一张白纸with一,张白纸

#立夏,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武文

#history2越界————第一人称段。

空气中弥漫着五月的微凉,温度正好却免不掉小热。懒散的周末气息融化于空气,窗外的阳光不免有几丝泄入,带着几缕夏风钻进宽松的短袖。午睡过后,刚刚从床上爬起,抬手揉上惺忪睡眼,实现内只有模模糊糊的影子,和空荡荡的房间。

起身翻下床,脚尖接触冰凉地面,凉意随之爬上脑补神经便清醒了几分。一手借力支撑身体,支着下身缓缓站起,踱步顺着房间拐角缓慢摸到厨房的冰箱前。过了好几分钟眼前的事物才开始明晰,伸手是习惯性的打开柜门,熟悉的拉开第二层的冰柜摸出了一支棒冰,顺手掩上柜门。

棒冰的包装随着一声哗啦便被剥开,一手捏住木棍一手顺着把包装丢到垃圾桶。

抬手把棒冰送到嘴边,抬腿懒懒散散的磨蹭到客厅,顺势瘫向沙发。

这是牛奶味的棒冰。

嘴上叼着的是今年的第一根棒冰,还未适应棒冰的寒凉,只冻的嘴唇灼痛却也舍不得松口。奶味在舌尖化开,散成了一腔的甜奶顺着唇齿流入喉咙,冰凉甜腻的美味留于记忆,只是想起每年这个时候王振武都会买棒冰来吃的。

棒冰凉气沁入心田,睡意早已全部褪去,眸光确切刻着几分期待。回忆中的期待不免有几分虚幻,且琢磨不定,但是鼻腔中发出的几声清脆的笑一切居然有点意味不明。

歪头砸吧砸吧嘴没想到方才一切的意味不明,却在后身有了确切的答案。有人伸出手臂,用不大不小的力度扣住左肩部,蜷臂一时便圈住了肩膀,恍惚片刻重心不稳只好侧身顺势仰着脑袋躺在人胸口。

午后是阳光流过几寸暖黄覆在人精致的颌骨之上,眸中尽收入人宠溺神色,他眉眼依稀,眨眼之间翕动的睫毛微微扑动,便好似那蝴蝶引起了心中爱意荡漾。瞩目人嘴角好看的弧度一时间倒引得呆愣忘记唑棒冰,口中棒冰又化了几点在唇边。

留下了夏天的痕迹。

呆愣的片刻脸颊一侧只被人修长指尖轻轻蹭过,耳畔却也听得几分无奈责备。

王振文你都几岁了,吃个棒冰都会弄脏嘴角哦。


兴许这是每年立夏我值得期待的时候。


冬天有点冷,希望甜甜的小段子能给你带来温暖~

评论
热度(11)

© 一张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