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白纸with一,张白纸

#九辫

#甜文

#他的猫

 

他听算命先生说:你上辈子啊欠了一个人好大一个情,这辈子有个名儿里带雷的人会是你的贵人。

 

一直不顺的杨九郎一直没等到那个名儿带雷的贵人,知道有个亲戚塞了一只叫雷儿的猫给他,黑白相间的花色好看的很,是一只温顺的虎皮猫,至于为什么叫雷儿,听说是老主为了纪念某个故人才取的。

本来怕麻烦的他并不想变成个铲屎官,但想着名儿带雷的人没等到,那养个猫儿也差不离,没多说就把猫儿抱回了家。

但杨九郎没想过雷儿乖巧得很,也不像其他的猫儿一般傲娇,成天只粘着杨九郎,喜欢舔舔杨九郎肉感的手,大晚上喜欢跟他躲着一个被窝。而闲下来的杨九郎则最喜欢捏捏这只猫儿粉色的软垫,冬天喜欢抱着这只猫儿躺在自家沙发上晒晒太阳。杨九郎的生活因为这只小猫添了不少乐趣,日子也慢慢顺了起来,没想到还真进了德云社,拜了郭德纲成了他徒弟。至此杨九郎就愈发喜欢他的雷儿,也常常给自家的猫儿带些好吃的,不过他知道自家猫儿还是最喜欢喝牛奶。

 

但是日子顺了红火了,后来的他也就越来越忙,抽出来陪猫儿的时间越来越少,比起猫儿工作肯定更为重要,时常要疏忽了猫儿,但他也不想猫虽有九命却短暂得狠,这几个月雷儿是越来越老,直到昨日杨九郎从小园子忙完回到家,推开门没见着有猫儿凑过来,才知道自家的猫儿没了动静,这才意识到他已经许久没给猫儿带过牛奶许久没有抱着自家猫儿在沙发上晒晒太阳了。杨九郎抱着安静的猫儿,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和往日一样,猫儿只像睡着了一样,只不过少了些温度,只是杨九郎的天阴阴的。

 

雷儿走了几天,杨九郎的心里像是突然空荡了一大块,失落的很,他去宠物商店逛了一圈却再也找不到同雷儿那么可爱的虎皮猫儿了。

 

没了猫儿,杨九郎只好把一切的生活交付给工作,整天便泡在小园子里写段子背贯口,日子也就一天天过去了,没了猫儿杨九郎也没什么心思回家便在院子里住下了,和搭档整天个忙活也没别的事情可想,知道一个生的俊俏的师哥出现在他的面前,一切才开始全然改变。

 

是老艺术家张云雷。

 

自个基本功练得也不扎实,学的功夫也好没到火候本来也就是个不起眼的人,却也不知道受了什么法术,这个老艺术家竟然总是围着他转,让本就怂的他心里莫名慌了几分,也莫名的蒙着一脸的疑惑。

 

但是这个粘人的师哥,他的一切行为却像极了自家的猫儿,师哥也很喜欢喝牛奶,也很照顾他,每天打开微信要么是微信公众号提示,要么就是老艺术家每天无微不至的关心,一切的疑惑也不敌师哥成天的关怀,渐渐地一切好像变成了约定俗成,他不再想为什么,只是好心接受,因为杨九郎记着。

 

他上辈子不知怎么地就欠了张云雷一个情。

 

过了些日子,这个师哥竟红着脸往他手上塞了一个包的好看的盒子,里面装着一支手表。

 

他说:杨九郎我挑了好久了,你跟我搭档吧,我可喜欢你了。

 

杨九郎愣了半天,自打他小时候对着邻家妹妹动过心之后,他也很久没有这般兴奋了。他迟钝的恋爱神经在这一年来被一次次触碰,潜移默化中终于在此刻第二次开始砰砰悦动,长了这么久心里竟也有了小鹿乱撞的感觉,学了这么久的基本功在此刻还是前功尽弃,磕磕巴巴的想表达但还是苦于不知从何说起,脑子一热脱口而出的却是。

 

那........那....那师哥会跟我谈恋爱吗。

 

师弟这是认真的么

 

师哥....我这不会吓到你吧。

 

杨九郎,我喜欢你好久了啊,打小就喜欢你。字句间张云雷的脸颊爬上了红晕,带到话尾声音更带了几分羞涩。将一切异样尽收眼底的杨九郎心里却是一惊,平日万人迷hold得住世界的台柱子今个怎么如此羞涩,想起来倒想起了自己家那只乖巧的猫儿。一时间愣了片刻,但是极好的捧哏素质去让他自然而然的接着。

 

怎么呢,师哥这是?

 

小时候我奶奶家挨着你家呢,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常常叫我小媳妇呢么。说着张云雷嘴角的笑意愈发明朗,舒展开的笑容好比秀月,深邃的眸中竟泛起了不易被察觉的波澜,此间闪着万般星辰神秘而璀璨。

 

张云雷眉睫翕动间,杨九郎将所有的信息字句以极快的速度在他的脑子里搜索了一遍又一遍,忽而是那俊俏的眉毛和数年前一声脆生生的:九郎哥哥。

 

嚯!师哥你是我以前那个小媳妇磊磊呢?

 

是啊,九郎哥哥。

 

那磊磊怎么叫张云雷呢。

 

打之前我妈跟我说过名字里带个雷好遇见三世情缘呢。

 

听着杨九郎便呆住了,蓦的想起算命先生的话,又想起自家猫儿的离去,脑子自便将一切自然地串气起,刚想感叹世间玄妙却不想,要命的捧哏嘴脱口便是:那磊磊上辈子怕不是托猫呢????

 

怎么小眼八叉想喝猫汤呢????就算是猫,磊磊也是你的猫。闻人言语虽不知心上人何出此言,但一面回着,一面他便迈了一大步把呆呆的杨九郎抱了个满怀,杨九郎也自觉的环上人腰际。


磊磊真瘦。


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阳光透过窗子闪着冬日暖阳的温柔,一个拥抱一对情人,一切纯粹又干净。张云雷则伏在杨九郎的耳侧低声轻吟。

 

 

 

 

想来是此相思赋予郎。


评论(1)
热度(36)

© 一张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